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导语:在上海这个寸土寸金的地界置了地,对于我和老公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便是终生成就奖了。我的家既不是别墅,也不是复式豪宅,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公寓房。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这颗喜欢浪漫的心。

本文导读:

part1:浪漫的生活从客厅先开始吧

part2:巧妙造墙,镜面『赚』空间

part3:隔三差五的喝点酒打打牌

part4:狭长走廊表示:毫无压力!

part5:惊喜1. 卧室里有粉色的浪漫

part6:惊喜2.未来宝宝一定喜欢

part7:惊喜3.这哪里是卫生间啊?

说说毛坯房:

小区名称:建德公寓

房型结构:两房两厅

常住人口:我、老公、未来小宝宝

风格定位:浪漫不失温馨的现代风

我们希望的家:

老公说:希望舒适、品质、有内涵,还有一个小区域给他喝酒、上网。

我说:喜欢浪漫的慢生活,让快节奏的小两口宁静、舒缓。

小两口与设计师的一些小唠叨

1.我们的主要活动区域在客厅,所以客厅要舒适、明亮。

2.虽然卫生间面积小,但是一定要干湿分离。

3.家里的部分区域过道狭窄,装修后不能有压抑感。

4.餐厅面积较小,尽量放大空间。

不知道我们的啰啰嗦嗦会不会限制设计师的发挥,申远的设计师告诉我们不用担心,没事的。装修完的效果告诉我们,要相信设计师的“真材实料”,既然选择了申远设计师,就让他们尽情的发挥去吧。

首先,让我们从客厅开始

客厅里没有太过于花哨、复杂的东西,一眼望过去宽敞、明亮,这个感觉是我们一开始就跟设计师沟通过的。沙发背景墙的视觉冲击力特别好,让简约的设计不会显得单调。 

PS:窝在沙发里抱着两个粉色抱枕看泡沫剧,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造型感极强的黑色茶几,不仅增强了空间的节奏感,还与电视背景墙下的收纳柜遥相呼应。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巧妙造墙,镜面『赚』空间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在餐厅里有白色的储物柜,设计师完全尊重了我的要求,采用蓝白色主调搭配黑色桌椅,为单调的空间涂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最画龙点睛的是在对面墙上采用了镜面的设计,扩大了餐厅空间的视觉感受。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隔三差五的喝点酒打打牌

老公千叮咛万嘱咐设计师,一定要给他一个可以和朋友喝酒打牌的地方。由于家里空间有限,设计师给他做了一个时尚感超强的吧台,无论是喝茶聊天,还是朋友小聚喝酒打牌,这个吧台绝对够用了。

PS:过几天,老公想开一个小“爬梯”。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狭长走廊表示:毫无压力!

这个是我们俩最佩服申远设计师的地方了。最初看毛坯房的时候,这个小走廊又暗又窄,因为它,我们差点儿没买这套公寓。设计师真是让我们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简简单单的小心机,就让这个失败地变身成为了点睛笔。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下面,隆重推出设计师的小惊喜

惊喜1. 卧室里有粉色的浪漫

我们看见主卧第一眼的时候,就想起“粉红色的回忆”那首欢快的旋律了。我和老公喜欢抬头就能看见对方的感觉,卧室里的区域划分,设计师并没有刻意的去隔开,而是巧用错层和透明门的设计做了自然的功能分工。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惊喜2.未来宝宝一定喜欢

这一间是给我们未来宝宝的卧室,卡通窗帘和糖果色的墙壁,空间童趣感就跃然眼前了,相信我们的宝贝一定会喜欢。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惊喜3.这哪里是卫生间啊?

到现在我们还会想,是不是对设计师过于苛刻了?我们的卫生间面积很小,可是考虑到上海的潮湿,我们拼命要了干湿分离的卫生间,没想到,设计师做到了,他竟然做到了!不仅做了干湿分离,还送给我们一个活色生香的卫生间,能在这里如厕,谁看了都羡慕呢。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业主心语:

设计师对于我的家并没有过度展现视觉上的冲击感和奢华的效果,而是给了我和老公一个淡淡的又不失浪漫的温馨感,我们觉得这样的细水长流才是能够陪伴人一辈子的家。

转载声明:此文系和家网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家网)及作者,违者本网将追究责任!


TAG:公寓装修 空间设计 家居风格 装饰设计 小户型空间 我的筑巢记:公寓房现代风潮也浪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