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星期二

跨境电商资讯:坐标深圳,90后亚马逊女运

匿名用户

我的C位

本人女,90后,亚马逊运营,坐标深圳。

目前的工作:10-15K(底薪9K,提成不定),大小周,早9晚7, 通勤骑车15分钟,只有社保。年终奖,节日福利都没有,并且来了两年都没有涨过工资。


来的时候属于半开荒(有账号,有品牌,有链接,但评分很差(基本是3.7-4),账号亏损严重,亚马逊就我一个人,大小事情都自己做,小到打包贴标)后面业绩做到了10W美金左右:我知道这个业绩在这里是很差的,但是我一个人全程从亏损做到盈利,事事亲力亲为,这个成绩自认为还是配得上这个薪资的。

现在特别想离职。主要原因:产品不行---品质很差,没办法解决,功能很单一,没有竞争力,认证不全,很多地区不能卖。而且没有新品。老板希望通过上好评来补救,但是根本不行,大家都知道这个风险很� ��的,成本也高,还容易被删除,也很难达到稀释差评的效果(差评来的太快了)。最重要的是,也不是我想要的运营模式,我还是很想白帽运营的。


其他原因

  1. 工作时间太长:每天必须7点下班,放假的前一天也是。晚上在家也要看店铺,迟到还会被说。

  2. 福利太差:入职两年不涨底薪,没有年终奖,平时也没有别的福利(下午茶,开工红包,聚餐)

  3. 每个月的工资和社保都会拖着,催了才会发。

这几天出去面试了两个


第一个:精铺,底薪8K,大小周,但是提成很难拿到,因为是按纯利(减掉所有成本包括库存成本---还没卖掉的库存)


另外一个:精品,双休。但是底薪才给我6K,提成按回款的3个点以上。

目前真的特别想跑路,但是又不能接受收入下降� ��我真的想知道,是现在的行业工资水平缩水了,还是我的能力就只值这个价呢?我这种经验(3年B端,4年亚马逊运营,月销售额10W美金左右,开荒经验,稳定的站外资源)到底能配多少底薪呢?

我要不要继续在这里苟着?苟着我觉得我要废掉了。在这里确实没什么压力,稳定的老链接只要补货就好,也不上新品。但是品质不好的产品,一来差评就销量腰斩,还很多差评。而且今年平台更严格,没有认证(之前有说过,老板不舍得做,当时可以申诉,现在不行了),部分链接已经被下架了,账号在走下坡路了。工作没有激情了,就是那种好像你怎么努力也就那样了。

另外公司主要做国内的,不会同意做别的产品。我如果继续在这里待下去就只能死磕产品,杀出一条血路,但是提成会越来越少,甚至没有。

感谢大家的宝贵意见� ��我都会认真查看。虽然也算职场老鸟了,但目前还是很迷茫,确实是自己混的太差了。

「 精彩回帖 」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再见南河 、 未知昵称 、 Freya福本福 、 打你个棒棒糖 、 小白求指教阿 更多 »

同深圳 96亚马逊女 3个大学室友同住均亚马逊运营
我:单干狗 月入3w(21创业,和朋友合伙)


日亚室友a: 底薪1 综合薪资2-4w 去年年终2w老板随心发 (20年来深,开始从事亚马 逊,在这个公司呆了4年随着公司薪资跳跃)


美亚室友b:底薪6 综合1w -1.2w 去年年终1.7w和业绩挂钩(22年来深,从事亚马逊,换新公司刚满一年,换这个公司的时候半个小白)


介绍了我和朋友的情况,是想说这个工资不是说换了一定会断崖式下降,如果不换不会越来越没底气,之所以你有这样的担忧就是因为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


工作一定要换,温水煮青蛙绝对不能呆下去了,找个工作薪资爬起来半年的事儿,当然要找到有产品实力的工作。

找工作,最高能开8-9k吧,因为现在的招聘肯开1开头的还是不多(其实这个底薪,你去找个几家就纵向对比出来了)

  1. 公司就是看老板的格局,着重找关注产品本身的公司,一天天抠这抠那的确实不行。

  2. 其实运营不要太执着于底薪的1K2k,主要还� ��看薪资架构的抽成点,按阶梯式抽成的话就比较不错。

  3. 找工作不能太着急,慢慢找,其实还是比较考运气的。

  4. 可以问问公司的GMV,和类目,人数按利润率15%-20%来自己推算一下,实在不行了进去了自己默默计算一下同事的抽成,可以预估到大概薪资,不行就走。

  5. 面试不要太老实适当吹水,自信点逻辑性强点很有用,对照她的招聘要求准备面试,比如他公司的类目呀你就提前了解也行针对性的谈谈,印象分直接up


总之,姐妹不要害怕出舒适圈,一旦跳出来了就大步向前走,相信自己。

Elvisyu - 深圳2年跨境电商运营

赞同来自: 今年赚10万 、 未知昵称 、 荔荔之之 、 我是大麦我怕谁 、 打你个棒棒糖 更多 »

看到答主的描述� ��及offer的情况,了解到小姐姐的现在的工作是精铺或者铺货这一块的出身。

首先第一点,你的经验很丰富,也有四年经验了,按照市场价格来说本来可以到底薪12K以上,注意是底薪,我同样是坐标深圳,我3年的经验已经有13K的底薪了,所以我才有自信说你可以拿到。

其实很大程度上,你拿到这么低的薪资,主要是太真诚,虽然真诚没有毛病,但是钱少。你需要适当美化自己简历,业绩,经营模式,面试就是他需要什么的人,咱就是他需要的那种人,就是一种博弈,当你所有条件都对得上,那这个offer就到手。

我的朋友跟我一样的经验,但是他敢于说自己的业绩高,当然不是高得离谱,只是让面试官觉得这个业绩确实配得上你这个薪资,精铺模式说成了精品模式,从头到尾就是自信,因为面试了很多家公司该问的问题都知道差不 多,然后他把所有的问题记录下来然后总结出一个漂亮满意的回答,所以他拿到的offer后面越来越多,他把面试官想听的答案都说出来了,很难不给offer。我当时一度嫉妒他说进去也是虚,会被开,没啥用。事实就是他进去之后一边学习一边请教别人,不仅过了试用期还给领导很不错的印象。

同样的工作,他拿13K,你拿8K,一年下来他挣得比你还多,还没有带提成,这就是所谓谈薪能力,不用害怕说自己不行,经验摆在那里,运营工作又比较流程化,只要不是纯小白一无所知,就要有谈高薪的自信。

所以小姐姐整个描述下来就是圈子太小接触的人太少,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其次就是配得感太低不自信,明明手上有资源,能解决问题,这个已经打败很多人了,即使自己运营水平不行,大不了进去之后在学,也没有事情,只要你肯问 别人,就不怕说转不了正,最后祝小姐姐找到满意的工作。

GloriaLopez • 深圳 • 2024-03-29 15:32

你说得真好,我想和你做朋友^_^

糯梓 • 广东 • 2024-04-01 11:56

这个简历要怎么美化呀,精品六七年经验了

Elvisyu • 深圳 • 2024-04-03 14:23

@糯梓:精品6-7年,15K我觉得是保底,简历的话,我的建议是把你的优点提前展示,就是提炼,比如独立运营店铺呀,自己做过多少业绩呀,还有身上有什么资源呀,就是给面试官快速知道你的价值,以及你提供的价值与公司的匹配程度,只要匹配上加上面试表现OK,很难不发offer。(本人一周面试10家公司,拿了9个offer,靠着这种写法)

匿名用户

你可以往两方面考虑,第一方面是改变现状

猜测你老板 对亚马逊运营不是很了解的那种,带着自己的思考去找老板谈一下,针对你提到的我说下个人建议:

一.  产品方面

  1. 关于品质。把产品的劣势列出来,亚马逊十分重视产品,质量不好生命周期就很短,关于品质方面的看能不能联系工厂去改进;

  2. 关于功能。把竞品链接展示出来,说别人产品已经更新换代或者增加了什么功能,我们再不跟上就要被淘汰了;

  3. 关于认证。认证方面如果涉及的地区销量不大可以不考虑,如果销量可以的就建议去做(可能认证比较贵,老板觉得不值得),你把握好重点地区也可以了;

  4. 关于新品。说实在如果产品不是十分突出,光依靠白帽你很难推起来,现在不管哪个品类都非常卷,想找到相对蓝海的产品又非常难,把握不好就是滞销了,所以得看你公司目� �情况,产品是怎么开发的,不是好的产品宁愿不上;还有老板可能考虑目前的盈利不足以去开发新品以及新品的风险比较大(如果你能消除/降低老板的这些顾虑,我相信老板也支持新品)

  5. 关于评论。根源还是品质,在质量得到改善的情况下,维护评论可以从减少差评 -->>1)保证链接信息准确度 2)做好售后,回复专业,而且及时 3)联系退货顾客(可以解决问题的那种)以及新增好评-->>1)后台留好的feedback的,request review 2)解决顾客的问题,然后适当索评 3) vine voice回评 4)合并同类产品的好评链接 两个维度思考;


    可以和老板说产品品质不好会产生一系列的恶性循环(退货以及差评方面的影响)极力要求去改善品质

    你可以把这些问题用文档打印出来去找老板好好聊聊,想要做好亚马逊的多少会听进去,要� �老板的规划以及投资了。

二. 公司福利

  1. 小公司福利方面相对不完善,上班时间是你入职前就知道的,以前能接受,现在也能,可能现在有点工作情绪导致你放大了;

  2. 做运营的晚上看看店铺也正常,毕竟也和自己的利益相关嘛,你要是不看,他也不知道吧,我都是习惯去看看才安心睡觉那种;

  3. 关于底薪年终奖,你可以主动去找老板提,让他知道你的想法,不然老板不会那么好主动说给你的,要靠自己争取;

  4. 别的福利没有不影响工作,有的话可能会锦上添花,我不介意这些,我比较社恐哈哈,但是我也会像你一样会抱怨没有;

  5. 工资和社保是你来这里的目的,只要你催了能发就行,拒绝拖欠。

  6. 除了福利不满,是否加班啊,周围的 同事啊,工作氛围啊等等是否可以

  7. 以上似乎有点强迫你去接受现状,但是可以问问自己对于现状的不满,能改变吗?不能的话,我可以接受吗?如果不能改变也不能接受,那就886

第二方面是接受差异

  1. 离职之后可以找到比现在更好的吗?(没有更好的我还不如不跳槽)更好是指对比你现在的公司比如产品更好之类的

  2. 离职前后,出现落差是否可以接受?至少短期内是,比如说低工资,重新融入环境

  3. 最重要的是你后面的规划是什么,你现在这份工作可以做几年,现在目的是为了存钱还是发展?如果达不到你的要求就可以离职了

最后再说一点比较现实的问题,之前看到亚马逊是年轻化的行业,超过30岁的深圳求职者占比才10%左右,广州年轻� �更严重低于10%,(这里没有冒犯的意思),.........

匿名用户 我的C位本人女,90后,亚马逊运营,坐标深圳。目前的工作:10-15K(底薪9K,提成不定),大小周,早9晚7, 通勤骑车15分钟,只有社保。年终奖,节日福利都没有,并且来了两年都没有涨过工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13138.html

广州寄马来西亚运费 寄快递寄马来西亚怎么寄便宜 马来西亚往国内寄快递 快递寄马来西亚运费 快递邮寄马来西亚 邮寄快递马来西亚 Temu 半托管即将开通日韩站点 坐标深圳,90后亚马逊女运营:两年都没有涨过工资。到底是行业工资水平缩水了,还是我的能力就只值这个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