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亏完了!销量集体暴跌,亿级大卖700多万货物无奈销毁...

5月的最后一天,做亚马逊的你还好(在)吗?

这里正式通知大家一个好消息,五月份订单最多只会跌几个小时了.......

大家坚持住,一大波暴跌正在赶来......

01

整个5月,感觉每天都有人在问:今天亚马逊销量怎么样?订单又腰斩了吗?我咋感觉每天的销量都在下滑呢?

是的,你的感觉没错,我们都一样,跌到腰都没了。

看这位姐妹,下班突然收到亚马逊订单通知,整个人都美了。没想到亚马逊每增加一单还有驱赶水逆的功效。

之前朋友圈总盛行这样一个段子:亚马逊就是这样的,前期很难做,但是坚持做下去,自然而然慢慢地.......你的钱就亏完了。

笑着笑着就哭了,因为段子变成了现实。

今年亚马逊有多难?广告费一直涨涨涨,单量不断跌跌跌。

没有广告就不出单,即便广告上涨30% cpc,销量还是会下滑1/3,这时的我们只能仰天长啸:这还是亚马逊人过的日子吗?

对于跨境这个行业来说,没有销量就意味着没有收益,没有利润就意味着老板不挣钱,老板不挣钱就意味着运营拿不到提成。

企业正常运营成问题,运营拿不到提成,军心不稳,行业就会有波动,一连串的蝴蝶效应,难以想象!

前段时间,有位运营透露,自己为公司辛辛苦苦开荒2年多,却遭遇老板变相降薪。开荒过程艰辛只有自己知道,可是老板却只看利润。

还有一位30岁的运营者在网上披露,自己为公司开荒不到半年,就被老板以销售数据不好看为由,变相降薪,事情的经过大致是这样的。

入职公司时,老板只注册了一个空壳账号。

我接手后,从0开始搭建账号、选品、品牌备案、注册欧洲VAT、跟供应商谈判、采购看样、打包发货等一系列的事情,全部都是我和助理在做,每天都加班到晚上八九点。

慢慢到5月份,销售趋势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预计销售额$30000左右,目前日单量40-50单左右......我也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场。

但是前些天,老板突然找我谈话,说销售数据不好看,表示要拿我底薪的25%当作绩效,如果团队毛利和业绩不达标,就要扣绩效......

身边经常会上演类似这样的情景,其实没有对错,员工站在自己角度看到的是自己的付出,而老板一般只看结果是什么。因为商业化的本质还是利润,没有利润他们无法维持生计,也就只能无奈缩减人员,降低薪资了。

有人调侃跨境行业说,去年都是开荒型的公司,今年都开始集体清货。看这位亿级大卖,由于去年爆单过,于是过分看好行情,今年就积压了大量库存,为了减少成本投入,只能无奈销毁700多万货物,心痛不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