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小白想入跨境电商需要做什么?

针对跨境电商选什么平台比较好,怎么开始做。我根据我得经验给到一些建议。

目前比较火的平台就是亚马逊,但是并不代表我们非做亚马逊不可。

一:跨境平台数据对比以及建议

通过Alex数据分析出全球电子商务排名TOP10的电商平台

根据排名和中国卖家可以入驻的三大平台:amazon、ebay、aliexpress,接下来我们通过不同维度深度对比和分析。

Amazon\ebay\aliexpress流量对比

通过以上的三个平台流量和排名对比,仅仅amazon>ebay>aliexpress, 仅仅amazon美国站的流量就存在巨大的优势。我们再看看在全球电商排行榜中亚马逊其他国家站点的表现。

加上TOP21亚马逊法国、TOP22亚马逊意大利,亚马逊在全球电商平台TOP22中占据9个。也就说全球电商一大半的销售额都是在亚马逊这个超级市场产生的,远远高于ebay和alexpress.

Amazon\ebay\aliexpress目标市场的差异

Amazon主要针对欧美中高端市场消费者,且目前全球开店已经覆盖了18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8个站点,每一个站点都具备一定的特色和相对独立运营的政策,是全品类全球市场的平台。如果要把你的产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的欧美日,那么亚马逊是一定是首选平台。

eBay主要针对欧美中产阶级的客户,作为最早的线上拍卖和购物网站,eBay在欧美和欧洲依然有很高的人气。如果是做汽摩配行业、二手产品等,eBay是不错的选择。

Aliexpress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为主,如:俄罗斯、南欧、东欧、南美等市场;对商品价格极为敏感的中低端消费人群。如果主要销售中低端产品,可以选择速卖通。

所以可选择性很多,我也认识很多人,做的虾皮,lazada平台,东南亚市场也很不错,赚到了钱。

但是真正适合我们新手卖家做的平台有哪些,我建议还是从亚马逊,ebay以及东南亚的平台去选择。如果是想要兼职去做的话我建议是亚马逊(因为亚马逊有FBA,订单的处理和配送都不需要我们来操作,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运营上面)

二:学习途径以及学习思路步骤

1:学习途径

先说一下我经常学习得两个论坛:

知无不言 跨境论坛

知无不言跨境电商社区www.wearesellers.com/www.wearesellers.com/www.wearesellers.com/www.wearesellers.com/

这个论坛算是整个亚马逊行业来说非常高质量得论坛了。里面有很多得案例和运营技巧。同样的入住的门槛也相对很高,目前只接受邀请制才能注册知无不言的会员。但是就算大家不注册会员的话也是可以浏览帖子的,只不过不能发帖和留言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